小沐喵

不专业的意识流,文笔不好请不要介意。。
不专业的涂鸦猫,画风不好请不要介意。。

梦境【感觉是个很日常的梦】

开春就是赶集的日子了,这是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。城里每家每户都在准备着庙会的节目,小孩子们都穿着大红的袍子,带着虎虎生威的帽子在庙会广场上跑来跑去。
我光着脚走在学校的操场,清明还没来,操场上的草坪还没变绿,黄不拉几的贴着干巴巴的草皮,没有感觉到扎脚,但是有点凉。
跑道上有个很熟悉的身影,我朝着她走过去。
是小欣。
“你怎么在这里?不去准备庙会的节目吗?”
“不去,妈妈和爸爸在庙会上布展免费施医,没什么好准备的。你呢?”
“我爸爸也不想准备,他准备在庙会上让闪闪和饺子去卖萌逗孩子们开心。”
“那两只蠢金毛倒是合适。”小欣突然开始笑起来。
我们走了会,来到了广场旁边的桥上。
不知道为什么天黑的这么早,仿佛从学校走到广场,天就暗了。
“你毕业去干什么?”小欣看着桥下所剩不多的江水。
桥下的水里大片大片的聚集着水草,能看见底下的河床。可能是在等清明的雨吧。
“我不知道,可能是去找工作吧?其实我想考个教资,当老师也挺好,我喜欢小孩子,他们会给我一种生命重生的感觉。”
“你挺适合的,就是矮了些,小孩子不会听你话的。”小欣用手在我头上比划了一下,到她胸前。
“再说吧。你呢?”
“我爸爸准备送我出国。他问我喜欢哪个国家,我还在考虑。”她又看着江水。
“这样啊,那你喜欢哪个国家呢?感觉你英语不太好啊,你能应付的过来吗?”
“我以前在书上看见过一个地方,叫头府。好像挺不错。”
“你确定你看见的不是豆腐?”
“我也不知道。也可能去美帝爸爸那里吧。”
场景切换。。突然庙会就开始了,开始放鞭炮,狗狗们开始咆哮。
小欣不知道去哪里了,我朝着庙会广场走去。
天空中飞着一只闪着光的凤凰,像是特效一样,变换着光。
我在广场的第二节楼梯找了个地方坐下来。不知道为什么爸爸就在我前面的旁边。他正在逗着两个小动物。。一个冒着火的老虎,一个冰雕的扁嘴小龙。这两个小动物很奇怪。那只老虎特别热,仿佛靠近就会融化,小龙特别冷,感觉靠近就会被冰封。
他们在我身边晃悠,我感觉自己一会冷一会热。
那只老虎慢步踱去了它处,小龙朝我左手边走去,我想去摸摸它宽大的额头。可是它摆了摆尾,走掉了。
一阵寒气扑面而来,我觉得有点冷。
一辆花车开了过来,上面都是可爱的小动物,我看了看,好像没找到闪闪和饺子,想了想可能是在什么地方吃庙会的食物吧。
花车的一角是个纸箱,箱子在抖,我走过去,花车停了下来。里面是羊羊家的美瞳在箱子里瑟瑟发抖。没看见羊羊,我摸了一下美瞳柔软的毛,它瞪着超级大的眼睛看着我,仿佛看见了天敌。旁边一个草堆里有一只兔子,灰色的毛,眼睛也是超级大。一个个的特别可爱。
花车要开走了。夜色很暗了,没有月亮,只能看见天空那个特效做的凤凰。一会儿变成龙,一会儿变成蛇。
“走,去找闪闪和饺子回家了”
爸爸在后面叫我。
一阵寒气从脚边升起,是那只冰雕小龙在蹭着我的脚踝。
我醒了。。。。冷的要死,就把空调关了。。

评论

热度(2)